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公佈天皇在位30年紀念幣設計 分金幣和銅幣

2018-08-08 15:15:34|來源:環球網|編輯:王瑞芳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馬麗】日本政府決定在2019年2月舉行紀念天皇陛下在位30週年慶典之際發行兩種紀念幣,一種為面值1萬日元的金幣,另一種為面值500日元的銅幣。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道,8月7日兩種紀念幣的設計圖案均得以公佈,其中,1萬日元金幣的正面有展翅的鳳凰和桐樹和白樺樹圖樣;500日元銅幣的正面有天皇皇后陛下大婚遊行時乘坐的馬車,以及桐樹和白樺樹的圖樣。兩種紀念幣的背面均為日本皇室家徽、即菊花紋章。

  1萬日元金幣為純金,500日元銅幣使用銅和鎳等金屬。由於使用特殊技術加工製作,因此出售價格大幅超出面值,金幣為13.8日元,金幣和銅幣1套為14萬日元。兩種紀念幣均由造幣局通過郵購的形式出售,從今年11月1日起接受訂購。

  另一方面,只購買銅幣的話,將從明年2月左右開始在金融機構的窗口兌換,價格與面值相同,為500日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