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老撾將儘快恢復潰壩事故受災區生産生活

2018-08-08 15:39:4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萬象8月8日電(記者章建華)老撾外交部部長沙倫賽7日表示,老撾政府已聽取潰壩事故受災災民意願,就此制定中長期的重新安置和重建規劃,並將儘快恢復災區正常生活和生産。

  老撾外交部、能源礦産部、勞動和社會福利部、衛生部7日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沙倫賽在發佈會上介紹了南部阿速坡省潰壩事故災區當前的救援需求。

  沙倫賽介紹,截至7日,潰壩事故已造成34人遇難,另外仍有97人失蹤。此次因洪災無家可歸的人員為6000余人,暫時居住在5個安置點。因此,災民還需要持續不斷的食品和醫療援助。

  老撾能源礦産部部長坎馬尼在發佈會上介紹,老撾政府已成立由各界代表組成的小組,負責調查確定事故原因。

  7月23日晚,老撾首都萬象東南約560公里的阿速坡省在建的桑片-桑南內水電站副壩發生潰壩,洪水涌入阿速坡省薩南賽縣13個村莊,其中6個村莊嚴重受損,約1.3萬人受災,是老撾數十年來最為嚴重的一次水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