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調查顯示關稅擔憂令美國企業重新評估投資計劃

2018-08-08 09:47:1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華盛頓8月7日電(記者 楊承霖、高攀):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7日發佈的調查顯示,關稅擔憂正迫使部分美國企業重新評估、推遲或放棄現有的投資計劃。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當天公佈的7月份“商業不確定性調查”顯示,由於擔心美國政府對進口商品加徵更多關稅和遭到貿易夥伴的關稅報復,約五分之一的美國企業正重新評估其投資計劃。

  調查顯示,從事商品生産的企業比服務提供商更為擔憂關稅上調帶來的負面影響,其中25%的商品生産企業以及28%的零售、批發和物流企業已重新評估其投資計劃。相比之下,所有服務提供商中重新評估投資計劃的僅佔14%。

  調查還顯示,在這些重新評估投資計劃的企業中,67%的企業正在評估2018-2019年的投資計劃,31%的企業決定推遲投資,9%的企業已放棄先前的投資計劃。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分析認為,美國政府對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將提高美國企業的進口原材料成本,貿易夥伴的反制措施則會減少美國産品出口,因此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令許多美國企業選擇推遲投資和觀望貿易局勢的發展。

  該機構指出,由於製造業屬於高度資本密集型行業,目前貿易摩擦對美國企業投資的負面影響主要集中在製造業;但考慮到貿易緊張局勢可能進一步升級,關稅擔憂對美國企業投資的負面影響可能繼續擴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