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到安慶菜子湖濕地公園,與70余種候鳥來一場“浪漫之約”

2018-08-09 09:51: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史斌斌):菜子湖位於安徽安慶境內,是長江流經安慶沿岸的濕地保護區。區內現有鳥類73種,其中包括白頭鶴、東方白鸛等多種珍稀候鳥。然而從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起,當地生物物種資源遭到人為破壞,圍湖造田、攔網養殖、盜獵候鳥等現象嚴重。越冬候鳥一度減少到2000隻左右。菜子湖畔土生土長的“鳥爺”王三益,自發地組織附近村民成立了從事濕地保護的民間協會。多年來,他們和當地政府一起努力,阻止破壞濕地生態環境的不良行為,使濕地生態環境得到了明顯的改善和恢復,為10萬餘只候鳥打造了一片越冬棲息的“天堂”。自2015年起,這裡每年冬季都會舉行菜子湖濕地觀鳥節,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愛鳥人士共赴一場“浪漫之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