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巴以地區​局勢緊張 以軍在加沙地帶邊界加強戒備

2018-08-09 09:5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8日,以軍與加沙地帶武裝人員連續第二天發生衝突,以軍當天發表聲明説,已經在以色列與加沙地帶邊界加強戒備,以確保以色列平民的安全。

  8日,正在以色列與加沙地帶北部邊界附近修建隔離墻的一輛工程車遭到來自加沙地帶的火力攻擊,車輛被擊中受損,但未造成人員傷亡。作為回應,以軍出動坦克炮轟了加沙地帶北部哈馬斯的一個據點。

  

  此前一天,哈馬斯武裝人員7日向在以色列與加沙地帶北部邊界地帶巡邏的以軍士兵開火,未造成以軍人員傷亡。作為回應,以軍出動坦克炮轟了加沙地帶北部哈馬斯一個據點,造成兩名哈馬斯武裝人員死亡。哈馬斯發言人巴爾胡姆對此表示,以色列必須承擔使局勢升級的後果,必須為炮擊巴勒斯坦武裝人員付出代價。

  以軍8日的聲明表示,鋻於哈馬斯的聲明以及目前哈馬斯武裝人員的行動,以軍加強了在加沙地帶邊界的軍事戒備。同時,以軍關閉了以色列南部通往加沙地帶邊界的數條公路。

  

  ​局勢緊張 大規模衝突或迫在眉睫

  今年3月下旬以來,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派別多次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和炮彈,並在加沙地帶北部同以軍交火,以方則對加沙地帶實施轟炸並加大封鎖力度,地區局勢持續緊張。以方官員警告説,如果埃及方面斡旋的停火失敗,新一輪大規模衝突難以避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