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參議員向俄政府轉交特朗普信件

2018-08-09 06:45:3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華盛頓8月8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8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他已向俄羅斯政府轉交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信件。

  保羅説,特朗普在信中強調美俄在反恐、議會間對話等方面進一步接觸的重要性,特朗普還在信中提議恢復美俄文化交流。

  據美國媒體報道,保羅此前隨美國國會代表團訪俄,並同俄方議員就改善雙邊關係的一系列問題舉行會晤。他6日在莫斯科説,美俄間亟須展開對話,美方已邀請俄議員訪問華盛頓。保羅還表示他將反對美國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

  俄羅斯總統普京7月27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説他已邀請特朗普訪俄,並表示已準備好和特朗普在合適的條件下再度會晤。白宮當天晚些時候發表聲明回應説,特朗普對在正式受邀後訪問莫斯科持開放態度。

  此前,特朗普已要求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邀請普京今年秋天訪問美國,相關事宜已在磋商中。但博爾頓後來宣佈,特朗普認為他與普京的下次會晤應安排在美國“通俄門”調查結束後,因此這一會晤將推遲到明年舉行。

  特朗普和普京7月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會晤。這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俄兩國總統首次舉行正式會晤。特朗普在會晤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找不到俄干預美國大選的理由。這番言論震動美國政界,特朗普後來表示此話為“口誤”。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