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石家莊查處億元傳銷大案:抑菌劑成本31元賣228元

2018-08-09 10:15:22|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汪欣蕊

  中國青年網石家莊8月8日電(李大偉 通訊員 于雯)近日,在石家莊市工商局指揮下,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查破一起特大網絡傳銷案件。該組織以通過網站發展會員,利用獎勵分配製度,吸引會員再度發展其他人員加入,直接或間接以發展會員數量作為計酬和返利,會員已達到16490人,涉案金額9336余萬元。 

  據悉,該組織主要銷售一種名為“長泰靈”的産品,要求被發展人員認購商品交納費用,並鼓勵發展其他會員加入。以下線的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上線報酬。同時,為了吸引更多人購買産品,該組織還規定了詳細的獎勵計劃,通過“拉人頭”的方式發展其他會員,可以得到層層獎勵。 

  調查中執法人員發現,該組織還設有“二次消費獎”。執法人員介紹説:“只要會員每月二次消費1瓶7折産品160元/瓶,重復消費10%,即可享受半價産品。” 

  經執法部門核實,該公司生産的消字號産品“長泰靈”抑菌劑一型、二型、三型産品均為135ml/瓶,會員銷售價格228元/瓶,而該産品原材料成本價只有31.72元。同時,該産品宣稱的“通經活絡、活血化瘀、祛腐生肌、調節免疫力”等四個大功效,已經超出了批准的説明書內容,擴大了産品適用範圍,誇大了産品功效,欺騙和誤導了消費者。 

  “在查處此案過程中,我們通過主動關注QQ群、微信、微博等獲取重要線索信息,並利用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網絡市場監管系統進行監控,開展大數據分析,鎖定了該組織涉嫌網絡傳銷的違法證據。”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稱,“同時,通過技術手段進行核查,又進一步查實了該組織的經營地址、涉嫌傳銷網站等各種信息。結合日常收集形成的網絡傳銷主體、制度等銷售信息目標樣本數據庫,對數據進行比對,確定了涉案人員名單、活動場所及會員分佈等信息,掌握了第一手證據。”

  截至目前,石家莊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禁止傳銷條例》相關規定,已依法沒收其違法所得2676萬餘元、涉案計算機四台,並處罰款150萬元。

  (原標題:石家莊查處億元傳銷大案:長泰靈抑菌劑成本31元賣228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