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稱與加拿大外交風波沒有調解餘地

2018-08-09 06:57:1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利雅得8月8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爾8日説,沙特與加拿大之間的外交風波沒有調解餘地,沙特正考慮對加採取進一步措施。

  朱拜爾在當天于利雅得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加拿大犯下了嚴重錯誤,這個錯誤應該被糾正。渥太華知道應該如何去做以改正錯誤。”他還説,此事沒有調解餘地。沙特正在考慮對加拿大採取進一步措施。

  加拿大外交部3日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對沙特此前逮捕“維權人士”表達“嚴重憂慮”,“敦促沙特當局立即釋放”這些人。

  沙特外交部6日淩晨發表聲明,指責加拿大干涉其內政,要求加拿大駐沙特大使24小時內離境,並召回沙特駐加拿大大使。聲明説,沙特政府決定凍結同加拿大所有新的商業和投資交易。沙特同時宣佈轉走在加的沙特公費留學生,撤走在加就醫的沙特人,沙特航空宣佈停飛加拿大航線。

  加拿大外交部長弗裏蘭6日表示,加拿大不會放棄對沙特外交立場。據英國媒體報道,加拿大計劃尋求英國等國的幫助以化解爭端,為與沙特的緊張關係降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