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中多建交有助多米尼加參與“一帶一路”

2018-08-09 10:13:02|來源:中國網|編輯:范琪妍

  中國網新聞5月3日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多米尼加共和國自5月1日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外媒指出,兩國建交將為多米尼加帶來廣闊機遇,多米尼加未來或能夠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建設。

  據《紐約時報》2日報道,多米尼加共和國政府顧問弗拉比奧•達裏奧•埃斯皮納爾宣佈了與中國建交的決定,他表示,“現在我們已經建立了外交關係,雙邊的商業關係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

  埃斯皮納爾還強調了在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後,多米尼加與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之間增進貿易的可能性,以及成為中國遊客旅遊目的地的前景。

  目前,多米尼加是中國在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的貿易額約為20億美元。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日報道,近年來中國與拉丁美洲國家的關係日益密切。一些國家先後與台灣地區斷絕“外交關係”,轉而與中國建交。在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達黎加和巴拿馬,都有中資公司進行基礎建設。

  中國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在1日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去年11月,中國決定向多米尼加的三個項目投資8.2億美元,這些投資包括修建一個垃圾焚化中心、一個天然氣廠、一個多功能水電站以及1萬套廉價房。

  報道援引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王錦珍的話稱,相信兩國之間的經貿關係將更加深化,中國經濟的強勁發展和中國消費市場的持續增長將為多米尼加帶來無限商機。

  此外,日本新華僑報網2日發表評論稱,多米尼加和中國建交會促進兩國全方位合作,多米尼加能夠參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為本國的發展做出的正確選擇。(姜肖寒 金愛玲)

  (原標題:【他説中國】中多建交有助多米尼加參與“一帶一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