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尋求減刑” 薩爾瓦多前總統承認兩項罪行

2018-08-09 07:46:4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薩爾瓦多前總統安東尼奧·薩卡7日在首都聖薩爾瓦多市一家法院承認犯下挪用數以億計美元公款和洗錢兩項罪行,希望縮短可能判處的服刑時間。

  薩卡的辯護律師利桑德羅·金塔尼亞説,薩爾瓦多法律允許被告人庭前認罪,減輕處罰量刑。薩卡挪用財政部資金大約3.01億美元,7月發給司法部長一份文件,願意以認罪方式尋求減刑。

  美聯社報道,如果由法庭認定罪名成立,薩卡面臨最長30年刑期。根據認罪減刑協議,檢察官會尋求以貪污罪判處他5年監禁,以洗錢罪追加5年監禁,合計10年監禁。

  檢察官辦公室財務調查組組長豪爾赫·科爾特斯説,檢察官接受薩卡認罪,建議判處他10年監禁並向法官申請簡化審理程式;他們會追查涉案錢款去向,預期沒收被告人名下2500萬美元至3500萬美元資産和財産。

  警方2016年逮捕薩卡和6名前政府高層官員。案情之一是,薩卡及其同夥從國庫挪用大約1.95億美元現金,把資金轉換為銀行賬戶存款和企業資産。一些涉案賬戶和企業為薩卡私有。

  認罪減刑協議以薩卡、他的前私人秘書和兩名前內閣部長為當事人,其他3名被告人沒有參與。這3名被告的律師們説,這些當事人同樣會尋求認罪和減刑。

  薩卡現年53歲,2004年至2009年出任總統。另外,1999年至2004年任薩爾瓦多總統的弗朗西斯科·弗洛雷斯和2009年至2014年任總統的毛裏西奧·富內斯受到非法致富或挪用公共資源罪名指控。(仇哲君)【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