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向印尼地震災區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2018-08-09 06:48:30|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雅加達8月8日電(記者梁輝)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8日在雅加達向印尼紅十字會移交中方人道主義救援物資與現匯,以協助印尼政府做好龍目島地震災區救援工作,幫助災區民眾渡過難關。

  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當天在捐贈儀式上説,為表達中國政府與人民的深厚情誼,中國大使館代表中國政府通過印尼紅十字會向震區災民提供2000頂帳篷、2000張地墊、5000條毛毯等災區急需的物資。他同時向印尼紅十字會轉交了中國紅十字會提供的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

  肖千表示,在此次地震中,也有40多名中國遊客受困。在中國和印尼雙方共同努力下,全部中國遊客已順利撤離至安全地區。肖千對印尼方給予的幫助表示感謝。他同時表示,中方願根據印尼方的需要在災區重建方面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印尼紅十字會執行主席吉南亞爾·卡塔薩斯米塔感謝中方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他説,中國是首個通過雙邊渠道向龍目島地震災區提供緊急援助的國家,這充分體現了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深厚的傳統友誼。印尼紅十字會希望進一步同中方探討開展災害應對及災區重建等領域的合作。

  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5日發生7.0級地震。印尼抗災署8日説,地震已造成131人死亡,另有1477人受重傷。隨著搜救工作繼續進行,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情況預計還會進一步增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