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龍目島地震 中國遊客團結互助

2018-08-09 13:1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龍目島強震發生時,龍目島及周邊景點有許多中國遊客,他們自發聯繫、團結互助,給彼此送去鼓勵和支持,共同度過難關。

  

  李金強和家人8月4號來到龍目島,他們原本打算在這個美麗的小島上度過五天的休閒時光。8月5號晚上地震發生時,他們正在當地的一家中餐廳吃晚飯。

  

  中國遊客李金強説,吃飯吃到一半,聽到玻璃稀裏嘩啦響,當時沒有想到地震,以為有人在碰杯。等反應過來的時候,當地人已經全部跑出去了。李金強他們跑得比較靠後,跟著當地人跑到馬路對面空曠的地方。到了那以後,強烈的地震就開始過來了,整個馬路都被震裂開了一道3到4公分的口子。

   

  從來沒有經歷過地震的他們,頓時陷入了恐懼茫然。正當他們站在馬路邊驚慌失措的時候,一群正在趕往避難處的中國同胞,主動上前詢問情況。

  

  李金強説,一聽他們講的中文心裏面就有點踏實了,便跟他們一起走。在這時,當地的導遊講有海嘯的預警,可能會發生海嘯,他們嚇壞了,跟著那一批中國人,大家往山上疏散。有一個小姑娘建議建個群,這樣的話有什麼情況,大家也都能知道。

  之後幾天,每當李金強遇到中國人,都會主動上前聯繫,並把他們加到聊天群組中。

  

  滯留在龍目島的中國遊客,依然每天都在擔心余震,但是在同胞們相互問候、關心、和鼓勵中,時間一點一點向前走。

  李金強説,這次在印尼發生這種事情之後,讓他感覺到我們的中國同胞還是非常非常團結的。群裏每天都在問大傢具體的情況,是否安全,讓大家保證平安。如果有的人有今天的機票,他們會通報機場的情況,因為前兩天聽説機場有踩踏的情況,他們會通報,比如今天人多不多,有沒有人維持秩序,航班有沒有準時。

  目前,所有龍目島及周邊的遊客已經轉移到安全區域並陸續回國。李金強和他的家人也將於週四中午搭乘飛機離開龍目島,經吉隆坡轉機回國。

  隨著交通秩序的恢復,大部分中國遊客正陸續離開龍目島,這段旅程對他們而言,不僅僅有經歷地震的驚險,更有中國同胞團結互助的溫暖。

  (原標題:印尼龍目島地震 中國遊客團結互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