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回避與通俄門檢察官面談 或影響中期選舉結果

2018-08-10 08:52:19|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8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通俄門”調查特檢官米勒此前一直在尋求同總統特朗普進行面對面會談。特朗普的律師朱利安尼日前表示,對於是否接受問話,他們已經將回應提交給了米勒。朱利安尼稱,之所以遲遲不接受面談的要求,是怕調查會影響到11月中期選舉的結果。

  報道稱,雖然特朗普律師提出的面談條件沒有被披露,但似乎法律專家認為米勒幾乎不可能接受這些條件。米勒目前有兩個選擇,或者繼續與總統律師進行週旋,在不與特朗普面談的情況下草草結束調查,或發傳票迫使其作證,這將延長對峙僵持的局面,甚至牽扯進最高法院。

  報道指出,如果米勒決心向特朗普發出傳票,而總統的法律團隊堅持抵制,可能具有重大的政治風險,因為一些選民會認為總統擔心面談是因為“心中有鬼”。

  但這也可能對特朗普有利。幾個月來,他一直將米勒的調查稱作是具有政治動機的“獵巫行動”,其團隊為“13名憤怒的民主黨人”。而若收到傳票,他可能會將之描述為與“不公”鬥爭的一部分。

  8日,朱利安尼接受美國媒體電話採訪中表示,共和黨人可以將米勒調查拖至中期選舉。

  此外,“傳票戰”的政治影響也將大大增加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通過確認程式的風險性,後者認為總統在任時不應該接受刑事案件問話。

  民主黨人會爭辯稱,鋻於是特朗普提名的卡瓦諾,他應該同意在給總統發傳票問題上回避。卡瓦諾的確認聽證過程也是國會中期競選活動的焦點。在聽證會期間上演“傳票戰”,將令局勢更為複雜。

  (原標題:特朗普回避與通俄門檢察官面談 或影響中期選舉結果)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