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互聯網電視首屆教育高峰論壇圓滿舉辦

2018-08-10 15:35: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消息:8月8日,由央視網、未來電視有限公司、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聯合主辦的“中國互聯網電視首屆教育高峰論壇”在京圓滿舉辦,來自教育部、國內教育行業的領袖精英以及知名媒體人共濟一堂,共話中國教育發展的新機遇、大未來。國家督學、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原司長、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執行會長孫霄兵、央視網央視影音事業群總經理、未來電視CEO李鳴出席本次高峰論壇。

  根據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2015年,我國教育産業總規模已經達到1.64 萬億元,預計到2020年接近3萬億元,年均複合年增長率12%以上,顯著高於GDP增長速度。整體來看,我國教育市場規模日趨增大,在國民經濟中的角色亦愈發重要。

  我國教育行業的快速發展得益於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包括人民生活水準提升帶來教育新消費,新技術驅動教育新場景,互聯網及信息化引領教育新商業模式,吸引了從內容到平臺,從技術到資本等相關機構的相繼涌入。

  目前,我國教育行業的發展呈現出以下顯著特徵:

  強創新:教育與人工智能、雲計算、物聯網、虛擬現實等新技術的結合,催生出了眾多新的教育場景與商業模式,比如直播互動教育、VR/AR教育等,行業創新層出不窮。

  高競爭:我國教育市場空間巨大,但整體競爭稍顯混亂,企業水準參差不齊,大量小型機構處於低效率運行狀態。即使對於領頭羊選手,市場份額也非常有限,還不具備強大主導力。

  多細分:得益於大數據互聯網、信息化等支撐,我國教育産品逐漸從大眾化向多元化細分轉型,相應的教育機構根據不同目標群體提供相應的專業産品服務,從而提升了整個教育行業的用戶體驗層次。

  大融合:我國互聯網+教育方興未艾,一方面體現在PC互聯網、移動互聯網、電視互聯網等不同渠道教育形態呈現融合態勢,另一方面也體現在線上教育與線下教育呈現出深度融合的特徵。

  中國教育行業正處於“順勢而起”態勢,正是考慮到這一背景,中國互聯網電視首屆教育高峰論壇以“大教育、新機遇、贏未來”為主題,就當前中國教育産業發展的趨勢、機遇與挑戰展開深入探討,旨在凝聚産業合力、凝聚行業共識,構建中國在線教育行業合作、共贏的新生態、新格局。

  國家督學、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原司長、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執行會長孫霄兵以新高考教育改革為切入點,宏觀介紹未來教育發展趨勢以及在線教育的藍海空間。

  國內教育領先品牌愛學堂CEO汪建宏以愛學堂的成功經驗與實踐,與大家分享了互聯網教育內容與産品制勝之道。互聯網正在重構學習,人工智能將會融合教育。

  納米盒創始人兼CEO徐進、三好網創始人兼CEO何強以科技改變教育為主題,分別從不同角度展示了AI將如何推動中國教育實現智慧化。

  北京大學經濟管理學博士、北京大學工學院特聘研究員王勁松著重介紹了未來電視與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共同推出的教育精選平臺“未來牛課”,並表示“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將與未來電視緊密結合,深度整合中國互聯網電視的多終端、多渠道、全運營優勢與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的豐富名師資源,推出更多教育精品,為不同年齡、不同地域、不同學習需求的孩子,提供更多專業、高品質、可信賴的教育服務。”

  作為峰會主辦方及東道主,央視網央視影音事業群總經理、未來電視CEO李鳴致辭併發表《央視新媒體如何助力中國教育發展》的主題演講。李鳴表示“中國互聯網電視作為中國最權威的媒體傳播平臺,將充分發揮社會價值引領的國家級新媒體擔當,創新融合教育內容和央視新媒體多終端、多平臺、全覆蓋的優勢,助推中國教育産業發展。”

  論壇上,“中國互聯網電視教育生態聯盟”正式宣佈成立,未來電視、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恒信東方、租東東、三好網、樂樂課堂、維堡家族辦公室、中國傳媒大學、愛學棠(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清控道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華清德有限公司、人民美術出版社、小雞滴滴、上海傑紐士教育科技、華園控股、納米盒等來自産業各方的數十家機構、企業聯手啟動聯盟成立儀式。聯盟企業將依託中國互聯網電視平臺,全面整合各家內容、産品、技術、資本優勢,共同打造中國教育新生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