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叫長江的村子,聽聽他們的發展故事

2018-08-13 20:02:41|來源:新華社|編輯:楊玉國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萬里長江,千百年來以母親的胸懷滋養著兩岸民眾,蜿蜒曲折之間,星羅棋佈著成千上萬個村落,它們之中有數十個擁有著同樣的名字——長江村。

  ↑中游秭歸縣長江村。拼版照片:上圖為滑坡後的秭歸縣新灘古鎮(新華社發,資料照片);下圖為7月6日拍攝的湖北省秭歸縣屈原鎮長江村(新華社記者王斯班攝)。新華社發

  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我們選取了上中下游的3個長江村,探訪這些依長江而生、因長江而興的村落的古往今來。

  精準扶貧、全面小康、高品質發展……3個長江村雖處於不同的發展階段,有著各自的使命擔當,都在為更加幸福的明天而努力。

  ↑下游張家港市長江村。拼版照片:上圖為20世紀80年代拍攝的江蘇蘇州張家港市長江村;下圖為江蘇蘇州張家港市長江村新貌。新華社發(資料照片)

  沐浴著新時代的陽光,無數個像長江村一樣的村落正迎來更好的發展機遇,書寫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篇章。

  來,一起聽聽他們的故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