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加坡媒體:中國科技發展日新月異 甩掉“模倣者”帽子

2018-08-14 17:59: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安裝在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的超級計算機——“神威·太湖之光”

  國際在線專稿:新加坡《海峽時報》網站8月13日刊發題為《科技創新成就證明中國已甩掉“模倣者”的帽子》的文章。文章稱,2017年11月,使用中國自主晶片研製的超級計算機“神威•太湖之光”再次斬獲全球超級計算機500強榜單冠軍。這標誌著中國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中國已經甩掉了“模倣者”的帽子。

  文章稱,中國長期以來一直都在進行科技革命,由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製、安裝在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的超級計算機“神威•太湖之光”便是中國科技革命的一個備受矚目的成果。該計算機的持續計算速度達到每秒9.3億億次。

  這是中國不斷努力探索新世界、成為科技創新先驅者非常重要的一步。

  當未來的史學家研究克隆甚至量子隱形傳態的起源時,中國毫無疑問會成為他們的關注焦點。

  去年,中國科學家邁出了一大步,使科幻小説的一大主題成為現實。他們使用量子隱形傳態實驗,把光子從地球傳送到太空。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科技成果。

  例如,它可以把我們帶到一個快得超乎想像的“量子互聯網”空間,相比之下,現在的互聯網速度就像蝸牛一樣緩慢。當超高速的超級計算機與超快速互聯網相遇,當前互聯網的發展給世界帶來的改變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中國研發的新一代超級計算機可以大大提高天氣預報、水流和金融數據的分析效率。它們為高端設備製造以及為增加安全性而設計的車輛碰撞實驗帶來福音。

  在努力引領全球技術的過程中,中國已不再是一個“模倣者”的角色。中國迄今在科技領域取得的成果,幫助世界上的貧困人群獲得了他們需要的先進的工具和服務,使他們的生活得到了顯著的改善。

  中國應該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同時也要與世界各國分享其最新科技成果,設計為全人類服務的科技産品。(石訓)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