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 神奇寧夏】寧夏同心扶貧産業園:小小車間成就脫貧致富大作為

2018-08-14 19:5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程亞惠)8月13日,全國網絡媒體寧夏行記者團來到寧夏吳忠同心縣扶貧産業園。這裡的一間間“扶貧車間”讓記者感受到了同心人脫貧攻堅的決心和信心。

  同心扶貧産業園建於2014年,主要吸納當地貧困群眾就近務工,目前已有入園企業33家。2017年實現工業産值近12億元,解決近1500人的就業,帶動600多戶家庭脫貧致富。

  扶貧小車間 脫貧大作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李玲正在扶貧車間內加工褥子。

  入園企業寧夏大斌家紡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34歲的李玲正在用縫紉機加工褥子。其實她的本職工作是這裡的廚師,僅做飯每月能收入2700元,再做些加工活,月收入可達3000元左右。

  最讓李玲開心的是,從公司騎電動車10分鐘就能到家,中午還能回家給孩子做飯。這樣的日子是她和家人以前不敢想的,幸虧2014年響應政府號召,搬出大山來到這裡,而且又以建檔立卡貧困戶的身份被公司招聘為廚師,開啟了新的生活。

  公司董事長馬小兵介紹説,公司“扶貧車間“招收的都是當地的移民和建檔立卡貧困戶,廠子的效益好了,工人們的收入自然就提高了。

  據了解,“扶貧車間”是同心縣近兩年推行的一種新型勞務脫貧方式。政府通過建設扶貧産業園,利用政策紅利,扶持企業發展,企業又紛紛建立“扶貧車間”,讓貧困戶在家門口就能成為産業工人實現脫貧致富。

  羊絨産業助貧困戶穩穩脫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寧夏伊興羊絨製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內,雪白的羊絨被源源不斷生産出來。

  8月的同心縣,頭頂是明晃晃的太陽,空氣中有著西北大漠直爽的酷熱。此刻在同心扶貧産業園裏,寧夏伊興羊絨製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正有條不紊地忙碌著,一排排轟隆作響的機器,雪白的羊絨被源源不斷生産出來。

  伊興公司負責人介紹説,公司是一家以絨毛加工、流通為主的民營企業,自主品牌“伊蘭馨”已成為寧夏著名商標。自2003年成立以來,總資産已近4億元,員工約600人,年生産無毛絨500余噸,實現年産值3.1億元。

  近些年,伊興公司助力脫貧攻堅,已為100多位建檔立卡貧困戶提供就業崗位,按照基礎工資加績效的方式,平均月收入在2800-3000元之間。“只要進入我們企業工作,有了穩定的收入,兩個月就能穩穩脫貧。”伊興公司負責人説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