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颱風“貝碧嘉”移動路徑非常罕見 預計明日登陸廣東西部沿海

2018-08-14 12:57: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在12日下午兩點加強為熱帶風暴以後,今年第16號颱風“貝碧嘉”一直在廣東西部近海徘徊不前,廣東省氣象部門表示,從歷史上看,颱風“貝碧嘉”的移動路徑非常罕見。

  

  ​8月9日8點,颱風“貝碧嘉”的前身——南海西北部海面的熱帶擾動加強為熱帶低壓,並於10日9點前後在海南省瓊海市沿海登陸。11日10點35分,熱帶低壓在陽江海陵島再次登陸,此後在粵西沿海迴旋擺動,到了12日下午2點加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貝碧嘉”。再度出海以後,颱風“貝碧嘉”已經在廣東的近海迴旋超過2圈,路徑歷史非常罕見。

  

  ​廣東省氣象局首席預報員 林良勳:颱風的移動,我們叫做沿著順行風來移動的。而這個颱風是處於一種順行風非常不明顯的一種狀態。再加上它的結構也非常不均勻,多颱風的作用也會讓16號颱風的路徑産生異常。

  

  颱風“貝碧嘉”昨天(13日)夜間繼續在廣東省西部海面徘徊擺動,今天(14日)早上,開始以每小時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東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預計將於明天在廣東西部附近一帶沿海登陸,再次給廣東珠三角和粵西帶來持續的強降雨天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