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肯塔基州州長:將親赴上海參加進口博覽會 加強基層往來應對貿易政策變化

2018-08-15 19:5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美國肯塔基州州長馬特•貝文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新宇):美國肯塔基州州長馬特•貝文13日傍晚在歡迎到訪的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時對中美媒體表示,他會親自率團參加今年11月份在中國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而對於聯邦政府貿易政策可能造成的影響,貝文強調,與其憂慮,不如繼續推進該州與中國的經貿和人員往來。

  中國是肯塔基州最大的進口來源地,在該州的出口目的地中,中國排名第四。據肯塔基州經濟發展署統計,2017年,肯塔基州對中國的出口增長了60%,達到28.1億美元的歷史最高水準。肯塔基州州長貝文表示,他會親自率隊參加在中國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因為對於美國製造的産品來説,中國是非常大的市場,這會讓中美雙方互惠雙贏。“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應該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到興奮。這會讓中國的消費者感到興奮,也激勵我們這些美國産品製造者。現在對中國和美國之間的商業來説不是一個糟糕的時刻,而是一個重要的時刻,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一個具有巨大上升潛力的時刻。”

  貝文特別提及中國規模龐大的中産階級群體是中國市場吸引力的所在,肯塔基州出産的汽車、航空産品、農牧産品都是他想要出口到中國的商品。“同樣重要的是,要明白中國崛起的中産階級數量眾多。中國中産階級的人數約3.5億,與美國的總人口數相當。”

  熟練掌握日語、並擁有東亞研究學位的貝文表示,中美交往的過程中,要有耐心,相互了解。“你知道東方思維方式與西方思維方式不同。東方人更耐心,有更長遠的眼光。在西方,我們總是認為,想要的東西,我們現在就要得到,這是一種不同的心態。我會鼓勵我們所有人明白,重要的是要耐心地慢慢地工作,以實現我們彼此的需要。”

  貝文説,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兩國相互需要,他呼籲更多中國企業到肯塔基州投資。貝文認為,關稅與國家利益或經濟毫無關係,他不關心聯邦政府貿易政策可能造成的影響,他更關心的是與誰交往,與誰溝通,建立了怎樣的私人交流和商業交往,以確保不論在這個層級發生什麼,兩國民眾之間的關係繼續變得更加緊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