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山東公檢法司聯合懲治“老賴”(誠信建設萬里行)

2018-08-15 09:24:09|來源:人民網|編輯:谷士欣

  本報濟南8月14日電 (記者王沛)8月13日,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聯合發佈了《關於敦促被執行人切實履行義務及嚴厲打擊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犯罪的通告》,明確了13種因被執行人的行為,致使判決、裁定無法執行的具體情形,司法機關將予以嚴厲打擊。其中包括被執行人隱藏、轉移、故意毀損財産或者無償轉讓財産、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産等。

  自通告發佈之日起,凡在山東省法院已經立案執行,但尚未履行生傚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被執行人,必須于10日內主動到執行法院依法履行義務。對確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或者不全部履行生效判決中財産性判項的罪犯,按照法律規定,在減刑時將從嚴掌握,不予假釋。

  在拒執罪犯罪主體上,通告明確了不限于自然人,還包括拒執單位和協助義務人。

  下一步,山東省公檢法司將形成合力,共同開展“嚴厲打擊拒執犯罪,決勝基本解決執行難”專項行動。被執行人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涉嫌構成犯罪的,執行法院將移送公安機關予以立案偵查。公安機關及時偵查取證,並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檢察機關依法提起公訴,人民法院依法及時審判。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以及罪犯,羈押部門依法收押、執行。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5日 04 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