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 似幻似真 體驗穿越時空的全息投影技術

2018-08-15 10:13: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史斌斌):你以為這是一場真人表演?其實,這是用3D全息投影技術打造的視聽盛宴。在上海松江區G60科創走廊展示館,啟迪數字公司的員工向“大江奔流”記者團介紹了全息投影演出的技術原理。首先拍攝一段真人影片,用電腦進行三維立體數據建模的處理和分析;然後通過投影儀把這段影片投放到天花板的螢幕上,經過光的折射和衍射,透過下方的全息屏折射到後面的舞臺上。看似簡單的一段介紹,每一個步驟都凝聚了科技的探索和創新。

  目前,全息投影技術已經廣泛應用於生活中,比如演唱會、車展、時裝發佈會等。2016年杭州G20峰會的文藝演出就使用了全息投影技術,精彩絕倫的場面刷爆了中外來賓們的朋友圈。全息投影最大的特點,是可以使全息成像和表演者産生互動,使觀眾體驗一場科技感滿滿的震撼視聽盛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