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時代·邊疆行】內蒙古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成立60週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組圖)

2018-08-16 16:4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內蒙古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成立60週年慶祝大會現場 攝影:黃蓉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蓉):8月15日上午,內蒙古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成立60週年慶祝大會在該旗文體活動中心隆重舉行,廣大幹部群眾身著盛裝,歡聚一堂,共同歡慶自治旗成立60週年。

  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成立於1958年8月15日,是全國唯一的達斡爾族自治旗,位於呼倫貝爾市最東部,總面積1.1萬平方公里,轄15個鄉鎮,總人口32萬人,這裡生活著達斡爾族、漢族、蒙古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等26個民族,其中達斡爾族佔主體。在歌舞、體育活動、飲食等方面獨具民族風情,享有“中國曲棍球之鄉”、“中國歌舞之鄉”、“中國大豆之鄉”的美譽。

  60年來,在黨的民族政策的光輝照耀下,全旗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全面開啟了美麗發展的新征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

  2017年,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地區生産總值完成107億元,是1958年的702倍;地方財政總收入完成5.5億元,是1958年的749倍;牧畜存欄總頭數達360萬頭(只),是1958年的84倍。成功打造了呼倫貝爾市生豬産業基地、西門塔爾肉牛繁育基地、細毛羊繁育基地、禽類産業基地和漁業養殖基地。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發展品質和效益不斷提高,全旗各族人民正意氣風發地奔向全面小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