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松陽四都鄉西坑村:深山密林裏的“世外桃源”

2018-08-16 15:0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深山密林裏的“世外桃源”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地處浙西南山區的麗水松陽縣風光優美,青山環繞。松陰溪沿岸既有重岩疊嶂、深谷幽潭的山水風光,又有阡陌縱橫、稻菽萬頃的田園美景。千年前,唐代詩人王維的一句“按節下松陽,清江響鐃吹”更是讓後人對它遐思無限。近年來,依託良好的生態環境優勢,松陽縣大力發展鄉村旅遊,目前全縣104個村有旅遊、民宿、精品農業、文化産業等多種新型鄉村業態,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前來領略鄉村風光。

  16日,“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主題採訪團來到松陽四都鄉西坑村精品民宿,親身感受田園牧歌般的鄉村生活。隱匿于四都大種山山林深處的民宿視野開闊,遠山疊翠。舍館內,還有一堵土墻、一段原木留存著昔日的痕跡。修舊如舊,留住鄉愁,保護文化傳統和生態優勢,已成為當地建設綠色發展新鄉村之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