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對美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令人遺憾

2018-08-16 07:45:20|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8月16日電 綜合報道,15日,土耳其發佈總統令,將美國小客車、酒類與煙草等産品的進口關稅提高一倍,以回應美國對土進口商品採取行動。白宮對此舉表示批評。

  根據總統令,加徵關稅的商品包括酒類,稅率升至140%;汽車稅率升至120%;香煙、化粧品稅率升至60%;大米稅率升至50%。

  土耳其貿易部長佩克簡(Ruhsar Pekcan)表示,安卡拉將22種美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提高一倍,加徵總額達5.33億美元。

  另一方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發言人凱林(Ibrahim Kalin)表示,如果美國展現建設性立場來解決外交紛爭,土耳其將持續與美國談判。但他同時稱,埃爾多安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沒有談判計劃。

  他還在記者會上稱,土耳其將對以本國貨幣進行交易以避免美元壓力採取正面的立場。

  對於土耳其方面加徵關稅的行動,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土耳其採取的加稅措施讓人感到遺憾,這是向錯誤方向邁出的一步。”桑德斯稱,美國上調土耳其鋼鐵和鋁産品的進口關稅與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有關,而安卡拉的舉措是“報復”。

  白宮發言人説:“我方絕不支持土耳其報復美國的這一決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10日宣佈,將土耳其鋼鐵和鋁産品的進口關稅分別上調至50%和20%。對土耳其和歐洲的銀行業施加最大的壓力。13日淩晨土耳其里拉的匯率跌倒1美元兌7.1326里拉的歷史新低。同時白宮表示,這一舉措與貿易和其他問題無關。

  原標題:土耳其對美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令人遺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