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龍泉青瓷、龍泉寶劍、青田石雕,原來都産自這裡!

2018-08-16 10:38: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龍泉寶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姍姍):龍泉劍,中國寶劍的鼻祖,始於春秋戰國時期,距今有二千六百多年,相傳是由歐冶子和幹將兩大鑄劍師聯手所鑄。龍泉寶劍的鑄造歷經千年保存至今,曾被選為國禮贈送給外國元首和國際友人。

  龍泉青瓷,是中國延續時間最長、窯址分佈最廣的窯係,燒制從1700多年前就開始了,宋代達到鼎盛。龍泉青瓷也是外銷範圍最大的青瓷歷史名瓷之一,宋元至明代前期的數百年間,大量銷往世界各國。日本、伊朗、土耳其、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朝鮮半島、巴基斯坦、新加坡、印度、斯裡蘭卡、泰國、越南、伊拉克等國的國家博物館中,都陳列著大量的龍泉青瓷。

  青田石雕,歷史源遠流長,最早可追溯至6000年前的“菘澤文化”時期,是“四大國石”之一,被譽為“印石之祖”,多次被選為國禮,價值堪比黃金。

  龍泉青瓷、龍泉寶劍、青田石雕合稱“麗水三寶”,是浙江麗水文化的一個代名詞。三大珍品集于一地,不得不讚嘆此地文脈昌盛。

  

  龍泉寶劍

  

  龍泉寶劍

  

  龍泉青瓷

  

  龍泉青瓷

  

  龍泉青瓷

  

  青田石雕

  

  青田石雕

  

  青田石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