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麗水古堰畫鄉:碧水青山惹人醉 詩意畫鄉引人來

2018-08-16 10:2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靳丹妮):藏在浙西南群山深處的麗水古堰畫鄉自然風光旖旎、人文底蘊深厚,遠山、河灘、帆影、斜陽相互映襯得恰到好處,徜徉其間如在畫中。依託優越的自然和人文環境,古堰畫鄉致力於藝術産業、文化旅遊與生態旅遊産業的發展,促進“旅遊生活化、生活旅遊化、生活旅遊産業化、旅遊+”的理念貫穿于産業佈局中。2017年,古堰畫鄉共接待了國內外遊客172.8萬人次,同比增長8.24%。

  遊客多了,小鎮裏村民的腰包也鼓了。從2006年到2017年,小鎮內景區核心區農民人均年收入從3000多元增至23170元。今年43歲的余建東就是一個直接受益者。他説,自從農家樂開起來以後,家庭收入直線上升,看著遊客們喜歡自己的家鄉,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古堰畫鄉人,他很高興和自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