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8網絡媒體寧夏行】沙海一夢,穿越千年 《沙坡頭盛典》引領寧夏文旅産業加速融合

2018-08-16 16:24:03|來源:寧夏新聞網|編輯:谷士欣

  寧夏新聞網訊(記者 胡俊 張靜/文 祁瀛濤/圖)8月15日晚,第十四屆全國網絡媒體寧夏行活動採訪團來到中衛市沙坡頭旅遊新鎮,觀看了國內首臺魔幻情境體驗劇《沙坡頭盛典》,記者們身臨其境,開啟了一場虛幻倣真、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

 網媒記者融入劇情。

  今年6月26日,國內首臺魔幻情境體驗劇《沙坡頭盛典》精品旅遊演藝項目在寧夏中衛市正式公演,首秀驚艷全場,開始常態化演出。《沙坡頭盛典》入駐中衛市,不僅標誌著中衛在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彌補了中衛長期以來缺乏大型旅遊演藝項目入駐的缺憾,同時也在極大程度上提升和豐富了當地文化旅遊業態,為當地群眾和來衛遊客帶來了全新的文化旅遊體驗,通過高科技、立體化、沉浸式的舞臺藝術手段引領中衛乃至寧夏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步入新的時代。

 演員精彩的演出吸引大家的眼球。

  《沙坡頭盛典》以中衛沙坡頭“桂王城”“沙坡鳴鐘”“沙掩王城”“淚泉”等古老傳説為故事原型,首創沉浸式情景體驗,通過集成運用全息影像、玻璃晶球、巨型升降平臺等舞美前沿科技,實現了從空間、技術、文化乃至藝術表現形式等方面的“五大”創新突破。

 與演員互動。

  當前,寧夏正處於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區)的關鍵時期,《沙坡頭盛典》的推出不僅填補中衛旅遊演藝市場的空白,也極大地豐富了寧夏整體旅遊演藝産業的産品內容和藝術形態。對於進一步發揮本地旅遊資源和文化産業的共生效應,提升和打造中衛國際旅遊目的地品牌形象,促進中衛文化和旅遊産業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義。

 精彩劇照。

精彩劇照。

 全體演員向大家揮手道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