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 美國零售巨頭克羅格與阿裡巴巴聯手 進軍中國電商市場

2018-08-16 12:45: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國際在線專稿: 在線零售市場如今逐漸演變為一場全球性的商業競爭。據美國《辛辛那提問詢報》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8月15日報道,美國第二大零售集團克羅格(Kroger)與阿裡巴巴達成合作關係,將在中國出售膳食補充類産品和自有品牌産品,這是這家連鎖超市有史以來第一次走出美國國門。此舉將使克羅格在與亞馬遜的競爭中增加籌碼。

文章稱,這將是克羅格的首次國際投資,其在中國將重點銷售膳食補充類産品和自有品牌商品,此外還包括天然食品和有機食品。克羅格稱,這是一個“試點”項目,旨在展示其自有品牌。克羅格的首席數字官雅爾▪珂賽特(Yael Cosset)對外表示:“電子商務可以幫助我們在沒有開設實體店的地方拓展新的客戶和市場,而我們將從中國起步。”

克羅格的産品將出現在阿裡巴巴的天貓全球平臺上。天貓創立於2014年,目標客戶是那些希望獲得優質産品的中國消費者。該平臺為沒有在中國運營的品牌和零售商提供虛擬店面,使他們得以把産品銷往中國。

7個月前,業內曾有傳言稱,克羅格與阿裡巴巴可能合作甚至合併,這一度推高了克羅格的股價。克羅格此次與阿裡巴巴的合作,可能是其抗衡亞馬遜的最大膽的舉措之一。去年,亞馬遜收購了美國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此舉曾一度讓其他美國連鎖超市陷入恐慌。 

與阿裡巴巴合作讓克羅格得以進入中國龐大的消費市場。 這种經營策略正在被越來越多的西方公司採用。星巴克最近也宣佈,將與阿裡巴巴聯手,在9月份推出咖啡外賣服務;沃爾瑪和阿裡巴巴的競爭對手京東不久前向中國在線雜貨配送公司達達-京東到家注資5億美元。(謝詩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