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評論:重典治亂 堅決守住公共安全底線

2018-08-17 10:33:59|來源:央視網|編輯:趙春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8月16日召開會議,聽取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的彙報。並且對這次重大案件的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問責。​

  這次嚴肅問責、重典治亂,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堅定去疴除弊的擔當精神,彰顯了黨中央對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盡責擔當,也回應了人民群眾的重大關切,給了人民群眾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疫苗事關底線 責任重於泰山

  

  疫苗問題事關公共衛生安全的底線,事關人民群眾的健康,也事關整個國家的國家安全。疫苗在生産、運輸、儲存、使用當中的每一個環節,都容不得任何閃失、任何僥倖、任何瑕疵,容不得不作為,更容不得胡作非為。

  在疫苗問題上的任何不盡責,都會觸及人民群眾健康的基本底線,中央這次問責非常嚴肅和嚴厲,也是放在堅決保障最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政治高度來進行的問責。

  此次問責既依法嚴查相關企業、個人,更依紀依法依規問責了應承擔責任的監管部門黨政幹部;既嚴查直接責任,也嚴肅追問領導責任;既查現任責任,也追查對此事負有不可推卸責任的前任責任;既嚴查沒有盡責的人,更宣示了在保障公共衛生安全工作中,各方必須擔負的重大責任。

  構建管用的制度 鍛造盡責的隊伍

  

  根據中央要求,有關方面一定要構建管用的制度,同時要鍛造能夠盡責的隊伍,二者缺一不可。只有把管用的制度和盡責的隊伍建立起來,才能真正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安全底線和公共衛生底線,才能讓人民群眾對如今安全的生活環境保持最基本的信心。(文/央視特約評論員 楊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