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遭全美數百家媒體聯合批評 特朗普:我最支持新聞自由

2018-08-17 08:00:3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8月17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6日,美國約350家報刊以協調發表社論的方式,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攻擊媒體是“假新聞”、“人民公敵”。不過,也有意見對此次行動的效果存疑,憂慮特朗普反而能夠以此證明,傳媒集體對他存有偏見。

  美國總統特朗普入主白宮後,一直與媒體關係緊張,多次批評主流媒體發佈“假新聞”,形容是“美國人民的公敵”。在公開政治集會上,特朗普曾多次指責媒體,他説媒體是 “危險且病態” 的,譴責媒體可能 “導致戰爭”。

  《波士頓環球報》邀請全美各地的報紙以協調發表社論的方式為媒體“站臺”。《波士頓環球報》社論標題是《記者不是敵人》,批評特朗普斥責不表態支持白宮政策的媒體是“國民敵人”的舉動,違反美國精神,威脅新聞自由。

  此外,《紐約時報》、《巴爾的摩太陽報》、《芝加哥太陽報》、《聖路易斯快郵報》等媒體也參加了此次行動。

  另一方面,《華爾街日報》早前表明不支持這項行動,該報專欄作家弗雷曼質疑,若《波士頓環球報》的行動旨在動員反對特朗普的讀者,而非試圖擴大讀者群,這策略對新聞界並不適合,會破壞傳媒獨立性。他強調,特朗普和反對他的媒體均享有同等言論自由。

  政治網站Politico作家沙費也憂慮此次活動造成反效果,給予特朗普口實,證明媒體集體針對他。

  特朗普則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文指出,他最期望美國能有“真正的新聞自由”。特朗普仍抨擊媒體,他們是有“愛寫什麼就寫什麼的自由,但大部分都是假新聞”,指責媒體推動政治議題、傷害人,更以英文大寫“誠實獲勝”。

  特朗普仍不改一貫作風説,假新聞媒體變成反對黨,對國家不好,更嘲諷《波士頓環球報》曾虧損連連,被轉賣多次。

  另一方面,美國參院當天以口頭表決的方式,在無人反對下、一致同意通過一項決議案,捍衛新聞自由。

  決議文文本除細數歷任美國總統如何支持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捍衛言論自由,也在未點名特朗普的情況下指出,參院要重申,新聞界不是“人民公敵”,且新聞自由扮演“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角色”,並“譴責對新聞自由制度的攻擊”。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