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點讚寧夏60年 全國網媒記者走訪中寧“紅色名片”——枸杞特色産業

2018-08-18 12:27:32|來源:中國台灣網|編輯:谷士欣

  

  枸杞種植園內,枸杞鮮果已成型。(中國台灣網 黃曉迪 攝)

  中國台灣網8月16日中寧訊(記者 黃曉迪)天下枸杞出寧夏,中寧枸杞甲天下。枸杞是中寧的地域符號、主導産業、文化象徵,也是中寧最富特色、最具內涵、最為靚麗的一張紅色名片。16日下午,第十四屆全國網絡媒體寧夏行活動採訪團來到中寧縣璽讚生態枸杞莊園,探訪小小枸杞從田間到車間的“前世今生”。

  在種植園內,成片的枸杞樹隨風搖曳,鬱鬱蔥蔥。此時夏果已採摘完畢,正是枸杞樹抽芽開花的季節,紫色的小花下面綠色的枸杞鮮果已經成型,偶有一兩顆飽滿的紅色果實垂挂其間。

  “這裡曾經是一片荒灘,方圓30公里內沒有工廠,周邊十幾公里沒有村鎮,土地沒有受到任何污染,水源水質呈弱鹼性,非常適合枸杞生長。” 璽讚生態枸杞莊園負責人道出了他們選擇這裡的初衷:“我們選擇在這裡種枸杞,就是想做純正、安全、健康的生態原産地莊園枸杞。”

  他還介紹道:“近年來,莊園堅持綠色、循環、品質發展,走出了一條枸杞産業優質高效和融合發展的新路子。”經過五年建設,莊園規劃面積12000畝,已開發種植新品種枸杞面積近10000畝,成為寧夏乃至全國名列前茅、獨具優勢的標準化莊園枸杞生産基地。

  在璽讚生態枸杞莊園10萬藥品級GMP枸杞精加工車間,經過清洗、烘乾後的枸杞乾果經過人工色選、分級、精揀後送入除塵間,在旋風除塵、靜電毛髮分離、金屬探測後,進入紫外線殺菌環節,最後進行智慧包裝。這些枸杞乾果可以做到開袋即食。

  目前,璽讚莊園枸杞已成為全國紅枸杞行業首個“國家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首個國家“道地藥材認證産品”。璽讚生態枸杞莊園也成為全國首批枸杞有機認證試點、首批“寧夏枸杞優質基地”、首批“供臺枸杞種植基地”。

  據中寧縣枸杞産業發展服務局副局長嚴立寧介紹,中寧縣是世界枸杞的發源地和正宗原産地,1961年被國務院確定為全國唯一的枸杞生産基地縣,1995年獲得“中國枸杞之鄉”稱號,“中寧枸杞”是寧夏首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和中國馳名商標。

  中寧枸杞憑藉獨特風土條件形成的超群食藥品質,成了國內枸杞産業的“風向標”和價格晴雨錶。與此同時,中寧枸杞産業也已成為寧夏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戰略性主導産業之一。(完)

  

  中寧縣枸杞産業發展服務局副局長嚴立寧介紹情況。(中國台灣網 黃曉迪 攝)

  

  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正在仔細分揀枸杞乾果。(中國台灣網 黃曉迪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