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南支持改革聯合國安理會 對自己未完成改革失望

2018-08-18 18:28:55|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韓基韜

資料圖:科菲·安南

  據俄媒7月15日報道,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稱必須對聯合國包括安理會進行改革,他認為安理會在當前呈現的是上世紀90年代的地緣政治結構。

  安南15日在俄新社舉行的自己書籍《斡旋:戰爭與和平的一生》發佈會上表示,“無法解釋現有的這種情況,像印度這樣十幾億人口的國家在安理會居然沒有票數及席位。為什麼拉美國家沒有代表?為什麼非洲沒有代表?”

  安南認為,世界主要大國“必須解答受哪些因素影響,他們準備拒絕安理會新成員的出現,否則會出現徒勞的競爭”。

  目前安南是聯合國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安南稱對自己任職秘書長期間(1997年至2006年)未能完成聯合國的改革表示失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