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布倫森“無辜”?美國繼續施壓土耳其放人

2018-08-18 07:52:10|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美國政府16日再次催促土耳其釋放美籍牧師安德魯·布倫森,同時威脅對土方施加更多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在白宮內閣會議上告訴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如果土耳其方面不打算儘快放人,制裁措施將“就位”,“我們打算施加更多”制裁。

  土耳其政府指認定居土耳其的布倫森與費特胡拉·居倫和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有聯繫。土耳其認定,僑居美國的居倫是2016年7月未遂政變主謀。布倫森和居倫否認牽涉未遂政變。

  美方呼籲土耳其放人無果,繼而對這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友施加制裁;土方隨後宣佈對等回應措施。特朗普10日下令把業已適用土耳其鋼鐵和鋁産品的高關稅再提高一倍,13日生效。

  特朗普在內閣會議説,土耳其政府沒有證明它是美國的“好朋友”,布倫森“無辜”。他當天晚些時候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即使布倫森獲釋,美方也不會向土方“付出什麼”。

  一名要求不公開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16日告訴路透社記者,土耳其政府尋求釋放布倫森的同時,美方引渡居倫回土耳其、放棄制裁土耳其人民銀行。美方先前指認這家國有銀行幫助伊朗規避美方制裁。

  按照這名官員的説法,特朗普的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13日面見土耳其駐美大使塞爾達爾·克勒奇,拒絕把放人與其他事務掛鉤。博爾頓説“沒得談”並直接要求克勒奇“釋放布倫森”。

  土耳其貨幣里拉今年以來對美元匯率下跌幅度一度超過40%,美國近期施加制裁和關稅等壓力,加劇這場“里拉危機”。

  土耳其財政部長貝拉特·阿爾巴伊拉克16日與數千名外國投資商和經濟學者舉行電話會議,説土耳其的銀行系統有能力應對貨幣波動,政府無意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求援。前一天,卡塔爾埃米爾、即國家元首謝赫塔米姆·本·哈馬德·阿勒薩尼訪問土耳其,承諾投資150億美元,給這個地區友邦送去及時雨。(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