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中國隊拿下亞運首金!這個動作太帥了……

2018-08-19 20:38:26|來源:未來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攝

  剛剛,在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後的首日較量中,中國隊老將孫培原以9.75的得分,成功奪得武術男子長拳項目的金牌!

  

  

  

  

  孫培原,山東淄博人,目前是中國男子套路的頭號選手。拿過全運會、亞運會、世錦賽冠軍的他是名副其實的大滿貫,長拳、刀術、棍術樣樣全能。2014年9月21日,在亞運會武術男子刀術棍術全能比賽中,孫培原以19.54分奪得金牌。

  

  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攝

  這是本屆亞運會的首個金牌,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自2002年以來連續五屆亞運會奪得賽會首金!

  延伸閱讀

  18日晚8點,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在朋加諾體育場舉行。本次開幕式的主題為“感受亞洲能量”。

  開幕式精彩看點集錦

  印尼總統入場方式“圈粉”

  在開幕式開始前,主辦方安排了一幕小插曲,印尼總統佐科騎著摩托車出現在了朋加諾體育場。

  入場視頻一開始還是非常莊重嚴肅。總統上車,警察開道,突然遇到慶祝的人群,總統的車被堵了。總統先生一看有摩托車,戴上安全帽,騎摩托車就走了。一個淩空飛車,左右一拐,總統順利繞過堵塞的車輛。

  

  拐入小巷之後,為了給小朋友讓道,突然來了個急剎車。

  

  

  視頻結尾,摩托車大隊進入開幕式現場,印尼總統也真的駕駛摩托車進入場館。

  

  為什麼會這麼設計?原來,雅加達的堵車問題一直被稱為是“特色”。就連印尼總統也經常被堵在路上。這個有點自我調侃的出場方式,為印尼總統“圈粉”不少。

  中國代表團共170人參加開幕式

  中國代表團由男子跆拳道運動員趙帥擔任旗手,高舉五星紅旗進入體育場。

  

  本屆亞運會上,中國運動員將參加包括男女籃、馬術、跆拳道、武術、游泳等體育項目。

  

  

  朝韓再攜手 高擎“朝鮮半島旗”入場

  朝鮮和韓國再次組成聯隊,在半島旗的引領下,兩國運動員身著統一服裝,在熱烈的掌聲中一起步入主會場。朝韓還將組建聯隊參加龍舟、賽艇和籃球三個項目的比賽。

  

  

  雅加達亞運會的吉祥物極樂鳥“Bhin Bhin”、獨角犀牛“Ika”和巴島花鹿“Atung”將入場儀式推向了高潮。

  

  19日賽事前瞻

  今天,雅加達亞運會將展開首個比賽日的爭奪。

  游泳比賽19日將決出7塊金牌

  19日晚上的游泳比賽同樣值得關注。

  小將李冰潔和王簡嘉禾將力拼游泳項目首金——女子1500米自由泳。

  孫楊將在200米自由泳比賽中向自己的第六塊亞運金牌發起衝擊。

  

  △孫楊(資料圖)

  徐嘉余將出戰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賽。

  

  △徐嘉余(資料圖)

  女子4X100米自由泳,中國和日本將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中國女排對陣越南隊

  19日的女排小組賽,中國女排將對陣越南隊。

  

  △中國女排(資料圖)

  

  △8月11日,浙江寧波,中國女排集訓結束,球迷標語助威送別。

  收好這份觀賽日曆,為中國隊加油!

  

  

  來源:人民網微信 ID:people_rmw,綜合新華社、央視新聞、中國新聞社ID:cns1952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