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亞運會側記:開幕式上的小舞者(組圖)

2018-08-19 13:31: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牧寧):8月18日,第18屆亞洲運動會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開幕。東道主準備了盛大的儀式和表演來慶祝四年一度的亞洲運動盛會。參加開幕式文藝演出的舞蹈演員超過4000名,他們中的2200多人是來自雅加達的中學生。

開幕式前小演員們候場

  16日,亞運會開幕式最後一場綵排結束。晚上11點,幾位參加排練的中學生舞蹈演員結伴踏上回家的路,為了參加這場讓整個印尼都倍感自豪的開幕式,他們已經排練了5個月。

開幕式上4000人一同進行的印尼傳統舞蹈表演

  參加舞蹈表演的學生演員介紹説,排練和學業需要兼顧,困難不言而喻,但是所有入選者也將這次機會當做一種幸福和榮譽。練習從今年3月開始,目的是將這群還在上學的學生迅速培養成具有一定專業水準的舞蹈演員。一切練習從零開始,伴隨而來的還有複雜的隊形排演。

開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對於這些年齡介於15到17歲的孩子們來説,短時間內記住不斷變化的隊形並不容易。5月首次進入亞運會主會場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排練時,有小演員苦惱地説,每天至少要排練兩種隊形,往往舊的隊形還不練熟,又要開始學習新的隊形。

  連續高強度的訓練帶來了疲勞,不少人在練習中受傷,甚至有人選擇退出,但是更多的小演員為了讓開幕式錶演感動全亞洲,依舊以飽滿的熱情堅持訓練。不少孩子回到學校後還會和夥伴們加練。

開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據説,在最後一次集體觀看訓練錄影時,所有小演員都哭了,因為只有他們知道,來到開幕式會場的道路有多麼艱難。

18日晚,表演結束後小演員們開心地走在一起

  8月18日晚,這2200名小演員與1800名專業演員共同獻上的傳統舞蹈表演震撼人心,也永遠留在了亞運史冊中。表演組織者説,讓這麼多小演員參加表演就是為了讓亞運精神、亞洲能量能夠一代一代的傳遞下去。

亞運會聖火點燃

  2018年8月18日,第18屆亞洲運動會正式開幕。聖火點燃,精彩在前方等待著我們。

照亮雅加達夜空的亞運焰火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