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佐科會見孫春蘭

2018-08-19 16:5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朱福寧 李樹坤):當地時間18日晚,印尼總統佐科在雅加達會見了應邀出席第18屆亞運會開幕式的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

  孫春蘭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口信。習近平對佐科總統致以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並預祝雅加達亞運會圓滿成功。習近平積極評價中印尼關係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果,表示在當前複雜多變形勢下,雙方應進一步密切合作,旗幟鮮明地維護全球自由貿易體制,堅持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孫春蘭説,在習近平主席和佐科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印尼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實現互利共贏。中方願同印尼方增進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加強多邊事務協調,推動雙邊關係深入發展。

  佐科感謝習近平主席的口信,並請孫春蘭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佐科表示,習近平主席專門委派孫春蘭副總理作為特使出席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充分體現了中方對印尼主辦體育盛會和亞洲奧林匹克運動事業的重視。印尼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對雙邊關係未來充滿信心。

  同日,孫春蘭會見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介紹2022年杭州亞運會辦會理念和籌辦工作進展。雙方一致同意深化合作,為亞洲人民呈現一屆精彩成功的亞運會,促進亞洲體育事業發展。

  19日,孫春蘭看望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轉達習近平主席和黨中央、國務院對體育健兒們的關心和慰問,鼓勵他們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傳承中華體育精神,賽出水準、賽出風格,充分展示良好形象和精神風貌,為祖國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在印尼期間,孫春蘭還會見了印尼人類發展與文化統籌部長布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