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新疆察布查爾縣稻田裏驚現“功夫熊貓”

2018-08-19 16:00:57|來源:新疆日報|編輯:聶崢

遊客正在觀光塔上拍攝稻田畫。

天山網訊(記者趙敏 楊運鵬攝影報道)田裏種出畫,這不是3D電影特效!這是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納達齊牛錄鄉的3D稻田畫。

8月17日,記者登上位於納達齊牛錄鄉的稻田觀光塔,從30米高的觀望臺望下去,看到由黑色、紫色、白色、黃色等彩色水稻以及常規綠色水稻構建而成的“戰狼”、“功夫熊貓”等圖案……

這片稻田畫産業示範基地名為“綠夢飛揚”,始建於2015年,總佔地面積687畝。由觀光塔和稻田畫兩部分組成,“功夫熊貓”、“戰狼”等稻田畫作超過120畝。

8月,該鄉稻田畫正值最佳觀賞期,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觀賞,為保證遊客能夠全方位地觀賞稻田畫,稻田畫旁建設的一處6層總高30米的觀光塔,可以讓遊客在不同高度、不同角度觀賞稻田畫全景。

“聽朋友説察布查爾縣的稻田畫特別出名,趁著孩子放假,我們全家一塊開車來看看。”烏魯木齊市民張燕説。

張燕説:“稻田畫中的戰狼、功夫熊貓孩子非常喜歡,也是電影中美好的形象,希望以後這裡能創作出更多有意思的稻田畫。”

納達齊牛錄鄉文化站站長郭艷麗介紹,稻田畫中的彩色水稻從瀋陽引進,每年鄉里結合當地文化元素設計出不同的圖案,彩色水稻的生長期稍短,收割時先由人工收割彩色水稻,留著育種,最後才會用收割機收割普通水稻。

“綠色的常規水稻通過機器種植,而彩色水稻則通過電腦圖案用衛星定位儀在稻田裏同比放大後,稻農根據圖案劃線顏色插秧填空而成。”郭艷麗説,

負責稻田畫産業示範基地運營工作的藍旗兒旅遊開發責任公司董事長趙志剛説:“之前我們曾繪製出‘嫦娥奔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圖案,這次創作出新的圖案後,還配了‘納達齊鄉人民歡迎您’字樣。”

趙志剛告訴記者,一般他們從年初通過網絡平臺徵集圖案、四月開始籌備稻田畫設計、五月插秧、七八月份基地進入最佳觀賞期。

趙志剛説:“去年稻田畫景點迎來了3萬餘人次遊客,除稻田畫觀光外,我們還建起了採摘園、農家樂等,借助傳統農業發展生態觀光休閒旅遊,帶動當地農民增收。”

稻田畫“戰狼”、“功夫熊貓”。

稻田旁的稻草人。

稻田旁的稻草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