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韓方人員集結 準備20日訪朝

2018-08-19 10:34:58|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19日表示,參加朝韓離散家屬團聚第一輪活動的韓方離散家屬89人當天下午將前往江原道束草接受訪朝教育,為明日起進行的第21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做準備。

  據報道,韓國統一部表示,包括隨行家屬和記者等人在內,韓方第一輪訪問團共由560多人組成。他們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8點30分乘巴士經江原道高城的南北出入境事務所入境朝鮮,中午12點30分許抵達金剛山溫井閣。

  韓國統一部稱,考慮到本次活動的參加者大多年事已高,韓朝商定行動不便者在過境時無需下車,可直接在車上接受檢查。

  韓朝離散家屬將從20日下午3點起在金剛山酒店舉行團聚活動。失散至少65年的韓朝家屬有望在3天的時間裏見面6次,共處11個小時。

  據介紹,團聚活動順序依次為集體見面、歡迎晚宴、單獨見面、客房午餐、團體見面、告別見面和共同午餐。團聚家庭21日將在2個小時的單獨見面後以家庭為單位,在客房內享受1小時的午餐。本次韓方訪問團中最高齡者已有101歲,他將與在朝的兒媳和孫女見面。

  此次韓朝離散親屬團聚活動將於8月20日至26日在金剛山旅遊特區舉行,團聚活動共分兩輪,第一輪為20日至22日,第二輪為24日至26日。這將是韓朝自2015年10月之後,時隔2年多再次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韓朝以2000年《韓朝共同宣言》為契機,共舉行過20次團聚活動和7次視頻團聚活動,韓方迄今有4677個家庭的23519人得以團聚。

    (原標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