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門特區感謝全體醫生為增進居民健康福祉作出的貢獻

2018-08-19 21:3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澳門特區衛生局于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組織3支澳門醫療隊前往災區救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劉麗斌):澳門特區衛生局近日發佈消息稱,8月19日是首個“中國醫師節”,澳門特區政府借此機會感謝全體醫生堅持不懈、專心致志地為市民提供有效的醫療服務,在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踐行大愛無疆的專業精神、共建良好的醫患關係中,不斷地為增進居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貢獻,為“健康澳門 幸福家園”譜寫新的篇章。特區政府還表示將積極提升全澳醫療水準,更好地為居民服務。

  澳門衛生局表示,在2003年爆發非典型肺炎期間,全澳醫生眾志成城,成功抵抗了非典疫情的侵襲;面對2009年的H1N1流感、2013年的H7N9禽流感大爆發、2014年的埃博拉病毒病、2015年的中東呼吸綜合徵等世界各地嚴重疫情,在醫生捨身忘我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抵抗疫情。此外,澳門全體醫生長期不懈默默地努力守護著居民的健康與生命安全。

  衛生局還表示,在抗擊重大自然災害方面,澳門醫務人員也作出了巨大貢獻,展現了大愛無疆的精神,例如今年7月,仁伯爵綜合醫院派出醫療隊遠赴西非幾內亞比紹,與國家醫療隊共同開展“光明行”眼科復明手術項目;2017年“天鴿”風災期間,澳門醫護人員臨危不懼,站在災情最前沿,為澳門市民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衛生局先後組織3支醫療救援隊,迅速前往災區提供醫療服務;2005年南亞海嘯後,仁伯爵綜合醫院派出3名醫務人員到斯裡蘭卡南部災區,參加國家衛生救援隊的救援工作。這些義無反顧、捨己救人的行為,贏得廣大市民、國家乃至國際社會的肯定和讚許。

  據了解,2018年8月19日為首個“中國醫師節”。這是繼護士節、教師節、記者節之後,國家設立的第四個行業性節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