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致敬醫師節】尊醫重衛 各地慶祝首個醫師節

2018-08-19 11:20:45|來源:央視網|編輯:聶崢

  央視網消息:今天,是首個中國醫師節。連日來,各地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18號上午,湖北十堰市開展“千朵鮮花送醫師”活動。在太和醫院門診樓,一千支玫瑰花被醫院志願者整齊擺放在桌子上。不少患者拿著鮮花送給自己喜歡的醫生。現場還有孩子為當醫生的父母送上鮮花。

  醫生的孩子 鄧睿熙:我的爸爸為病人救死扶傷非常不容易也很辛苦,所以我想激勵他一下 。

  醫師節前夕,1000多位來自各行業的未婚青年相聚在邯鄲市中心醫院,參加“以愛搭橋"大型派對。他們在活動中展現風采,增進友誼,收穫真情。

  活動組織者 張學強:醫生隊伍就是因為救死扶傷的職業特徵,工作生活時間也不規律,很多希望能夠與醫生結為伉儷的人,沒有機會交流和溝通,這次的活動就是給他們提供溝通的機會。

  8月16號,成都婦女兒童中心醫院的醫生們喬遷新居,擁有800張床位的新兒科大樓溫馨、充滿童趣,改善了醫護人員的工作環境,緩解了兒童住院難。

  成都婦女兒童中心醫院醫生 王獻民:新的兒科大樓投入使用,也是在醫師節的時候,給我們醫生與患者最好的禮物,同時也鞭策我們醫生為患者做好服務。

  全國1100多萬衛生與健康工作者有了自己的節日,他們倍感溫暖,倍感振奮。

  中國醫師協會會長 張雁靈:醫生有了自己的節日,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我們要在健康中國的偉大工程當中,去幫助解除患者的病痛當中,尋找我們的幸福感,體現我們的價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