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31省區市:一週經濟最亮點

2018-08-20 10:46:53|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谷士欣

  

  吉林:農村公路里程達87748公里

  

  △8月14日,蒙華鐵路峽河特大橋跨越寧西鐵路曲線梁轉體成功。蒙華鐵路峽河特大橋位於河南省南陽市境內,全長879米。蒙華鐵路北起內蒙古鄂爾多斯,終至江西吉安。 (新華社發)

  

  青海:累計核發草原補獎資金169.75億元

  

  福建:碳市場總成交額達1.8億多元

  

  海南:農村危房改造開工率達108.8%

  天津:提高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規模

  ●日前,《天津市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發佈,按方案,天津將圍繞安全可靠、大數據、工業軟體、互聯網、遊戲動漫和網絡視聽、行業應用軟體、IC設計、雲計算等八大重點領域,優化産業發展載體,著力聚集一批領軍企業,壯大一批中小企業,提升人才支撐能力,加快提高産業規模化、高端化、服務化、集聚化水準。到2020年,天津市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收入將達2000億元,年均增長15%以上。

  寧夏:包銀高鐵寧夏段開工建設

  ●8月16日,包頭至銀川高鐵寧夏段項目開工建設。包頭至銀川高鐵全線建成後,銀川至北京行車時間將由目前同線路16小時以上縮短至5小時左右,對促進寧夏及西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包銀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包銀高鐵寧夏段線路長約100.6公里,估算投資128.7億元。

  浙江:試點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

  ●近日,《浙江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正式發佈。到今年底,浙江要將一般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審批時間壓減至100個工作日以內;到2019年6月底,基本建成全省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

  湖北:8項目入列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試點

  ●近日,工信部發佈2018年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試點示範項目名單,125個項目入列,其中湖北省有8個項目。在“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示範”類別中,高德紅外“基於研製平臺的紅外裝備研發、工藝、生産一體化管控能力”等3個項目入選。

  北京:優化提升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

  ●8月16日,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市規劃國土委、市教委、市交通委、昌平區政府聯合發佈《優化提升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計劃》將投入195.2億元,在4個領域實施17項任務,通過97個正式項目和一批儲備項目,解決居民反映強烈的教育、醫療衛生、供水排水和供電等方面的問題。

  內蒙古:重點培育“農字號”特色産業基地

  ●8月14日,內蒙古召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推進會,目前已編制完成《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內蒙古將依託農牧業産業園區,打造一批農村牧區産業融合發展平臺,試點建設一批田園綜合體,重點培育一批“農字號”特色産業基地,帶動鄉村産業集群化發展。

  遼寧: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信息管理平臺將上線

  ●8月15日,遼寧省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本月底前,全省將發佈市縣兩級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清單,8月31日,遼寧省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信息管理平臺將正式上線開通。該平臺將向社會公佈全省、省直和各市、縣區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審批事項、設定依據等。

  山西:對民辦教育學校實行分類管理

  ●近日,山西發佈《關於支持和規範社會力量興辦教育促進民辦教育健康有序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將對民辦教育學校實行非營利性和營利性分類管理,實施差別化扶持政策,積極引導社會力量舉辦非營利性民辦學校。對不同類型的民辦學校,山西將建立差別化政策體系,對非營利性民辦學校給予扶持。

  山東:超四成化工企業被停産整頓

  ●近日,山東總結化工專項行動開展一年來特別是今年以來的工作情況,自去年以來,山東共排查發現安全隱患15.7萬項,完成整治13.2萬項,整改率達84.1%;共關閉轉産化工企業620家,停産整頓2614家,佔全省化工生産企業的42.5%。通過集中整治,化工産業轉型升級的基礎得到加強和鞏固。

  河南:培育一批全國性名牌糧油産品

  ●河南出臺《關於大力發展糧食産業經濟加快建設糧食産業經濟強省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將通過規劃引導、品質提升、自主創新、品牌創建、商標註冊、特色産品認定等,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産權和較強市場競爭力的全國或區域性名牌糧油産品。同時,積極推進“河南好糧油(主食)”“河南放心糧油(主食)”示範工程。

  廣西:組建規劃設計下鄉服務隊伍

  ●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日前發佈消息,將從全區12個規劃設計單位中組建14支服務隊伍,到選定的18個縣(區)、18個鄉鎮、48個村屯開展服務活動,助力提升鄉村風貌水準。此次活動旨在推動規劃師、設計師到群眾中學習,到鄉村中體驗,提供符合鄉村實際需求的作品,同時增強基層幹部的規劃建設管理能力。

  重慶:34項優化網上政務服務措施出臺

  ●日前,重慶市出臺34項措施優化提升網上政務服務能力,從提升服務方式完備度、服務事項覆蓋度、辦事指南準確度、在線辦理成熟度、在線服務成效度等方面發力,便利企業和群眾辦事。此外,還推出在網上辦事大廳建立清單專欄,集中發佈各類目錄清單;推進“全渝通辦”,率先發佈一批“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事項清單等服務措施。

  黑龍江:黑河中俄進出口商品訂貨會舉辦

  ●8月13日至14日,首屆黑河中俄進出口商品訂貨會在黑河市舉行,吸引了上百家中俄經貿企業參會,現場訂貨額達1.5億元。簽約項目包括:進口俄羅斯木材、俄羅斯食品、俄羅斯大豆小麥;出口機械、果蔬;與俄方合作開展大豆加工等。

  安徽:科技成果登記量增長172%

  ●日前,安徽省科技廳發佈消息,全省科技成果登記量大幅增長。今年1月至6月,全省登記科技成果402項,較去年同期增加172%,超過去年全年登記量。從分佈來看,應用技術類科技成果最多,達394項;企業是科技成果登記的主力軍,佔八成以上。

  湖南:加快文化創新體系建設

  ●8月16日,湖南省就《關於加快文化創新體系建設的意見》進行政策解讀。《意見》提出,到2023年,湖南文化和創意産業總産出超過1萬億元,增加值超過4000億元。湖南將從構建文化精品創作體系、現代傳播體系、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現代文化産業體系、現代文化市場體系5個方面著手,佈局全省文化創新體系建設。

  廣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近日,《廣東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行動方案》印發,提出將創建覆蓋企業準入、準營、退出全生命週期的商事制度改革新模式,重塑廣東營商環境新優勢,構建推動廣東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體制機制。全面推開全程電子化商事登記,做到全程電子化商事登記區域、業務、市場主體全覆蓋,實現企業辦照零跑動。

  河北:推進國資集中統一監管

  ●日前,首批12家河北省直部門管理企業完成脫鉤移交,標誌著河北省經營性國有資産集中統一監管工作正式進入實質性操作階段。首批移交的12家試點企業,涉及河北省工信廳、省工商局、省供銷社等多個部門。

  貴州:精準扶貧標準體系正式發佈

  ●8月14日,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發佈《貴州省精準扶貧標準體系》。貴州以標準化技術手段總結提煉了全省黨員幹部群眾在精準扶貧中探索積累的實踐經驗和創新成果,形成一套系統、清晰、便於理解操作的貴州脫貧攻堅工作規範。

  四川:推行企業開辦小時清單制度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發佈消息,四川瀘州市推行企業開辦小時清單制度,促進政務服務改革。瀘州市將企業開辦涉及的政務服務事項,分類別、分層級梳理為“三張清單”,包括1小時辦結清單14項、3小時辦結清單9項、6小時辦結清單19項,實行清單制度管理。

  西藏:雪頓節帶動旅遊經濟

  ●日前落幕的西藏雪頓節吸引了大批遊客,青藏鐵路迎來客流新高峰,截至8月13日,中國鐵路青藏集團公司暑運以來發送旅客286.2萬人次。

  江西:推動省屬國有企業高品質發展

  ●江西省日前印發省屬國有企業高品質發展行動方案,明確將加快形成以管資本為主的國有資産管理體制,全面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積極引進戰略投資者,到2020年末省屬國有企業整體混改率達到80%;推動一批主營業務突出、競爭能力強、發展前景好的優質企業改制上市等。

  江蘇:加強鄉鎮政府服務能力建設

  ●江蘇省近日下發《關於加強鄉鎮政府服務能力建設的實施意見》,提出深化鄉鎮政府配套改革,優化鄉鎮政府公共服務功能,創新鄉鎮公共服務供給方式,全面提升全省780個鄉鎮的政府服務能力。確定到2020年,全省要基本形成職能科學、運轉有序、保障有力、廉潔高效、人民滿意的鄉鎮政府服務管理體制機制。

  雲南:制定雲茶産業綠色發展行動方案

  ●日前,雲南省委、省政府將雲茶産業作為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的重點産業之一,制定《雲茶産業綠色發展行動方案》,提升全省茶産業綜合實力。目前全省茶葉種植面積619.5萬畝,茶葉總産量達38.7萬噸。

  陜西:加強互聯網金融類企業市場準入管理

  ●8月15日,陜西省工商局發佈消息,要求全省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對互聯網金融類企業的市場準入管理。非金融機構和不從事金融活動的企業,在註冊名稱和經營範圍中原則上不得使用“交易所”“交易中心”“資産管理”“理財”“基金”等字樣。

  甘肅:設2000億元綠色生態産業發展基金

  ●為助推綠色生態産業發展,甘肅將在現有資金保障基礎上,設立總規模為2000億元的綠色生態産業發展基金,全力構建生態産業體系。目前,甘肅省政府首期已經出資20億元,母基金規模400億元,撬動社會資本參股設立10隻子基金。今後,每年度將根據基金運作、資金需求及財力逐步擴大政府出資規模。

  上海:推進電競産業發展核心功能區建設

  ●8月16日,世博地區電競産業發展服務平臺暨網競集團電競産業孵化展示中心正式入駐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不久前,上海電子競技産業發展核心功能區落戶浦東。網競集團電競産業孵化展示基地落戶奔馳文化中心,CMEL大師系列賽上海站、eStar電競俱樂部同時宣佈落戶浦東。

  新疆:首個智慧電石出爐機器人系統投用

  ●日前,由新疆中泰礦冶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哈爾濱博實自動化有限責任公司研發的電石出爐機器人投用。該系統將員工從高溫、高風險和強體力勞動中解放出來,可遠程操控生産過程,提升了裝置的生産效率。通過該系統,公司每年減員增效、提産降耗實現效益近億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