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亞洲家庭高峰會在香港舉行(圖)

2018-08-20 17:5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亞洲家庭高峰會在香港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年永剛):8月20日,亞洲家庭高峰會在香港大學舉行開幕禮。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席並在致辭中表示,家庭和睦是促成社會和諧的根源,香港特區政府一直採取積極態度推動社會和經濟政策,促進家庭福祉及持續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于2007年成立家庭議會,並提供一個平臺,讓不同界別與政策局研究家庭相關的政策,並向市民推廣愛護家庭的文化。香港在制定家庭政策時,會先評估對家庭影響,這樣的做法在亞洲地區也是首例。

林鄭月娥在亞洲家庭高峰會上致辭

  林鄭月娥強調,家庭和睦是達至社會和諧的根源,所以特區政府一直採取積極態度推動社會和經濟政策,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提供機會。特區政府在過去的6年裏,增加社會福利開支,增幅超過86%。特區政府還推出不少改善民生的措施,包括推出在職家庭津貼,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特區政府會與不同非牟利機構合作,推廣正確的家庭價值觀,並善用社會資源,照顧社會上需要的人士,包括少數族裔家庭,政府會協助他們融入社區,構建共融社會。

  據介紹,本屆亞洲家庭高峰會于8月19日至22日在香港大學舉行,由亞洲區家庭研究聯盟(CIFA)、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香港特別行政區家庭議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社會福利署聯合主辦。國際關注家庭健康及長遠發展的著名專家學者,來自亞洲公私營機構、專業團體與民間組織超過550位參加者共同交流,制定亞洲地區行動綱領,促進亞洲的家庭福祉及持續發展。

亞洲家庭高峰會主禮嘉賓合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