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豪茶葉蛋2899元 限量100顆已售罄

2018-08-20 08:03:3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福建南平8月19日電 (記者 張麗君)近日,一顆土豪“茶葉蛋”,售價2899元,網民直呼,“蛋都吃不起了。”“你們吃蛋,把湯留下。”“這是商家借用武夷山茶葉之名,與武夷山茶葉無關。”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江蘇無錫太悅度假酒店出品的該茶葉蛋宣傳頁上標注:精選桐木關絕品金駿眉泡製,冬蟲夏草、鐵皮石斛等八味秘制配料,精選果碳、潮州紅泥炭爐,經過24小時文火慢煨,12小時靜置而成的茶葉蛋,每顆售價2899元。

  8月17日,無錫太悅度假酒店表示,該茶葉蛋係酒店自産自銷,因用料考究而價格昂貴,限量100顆已售罄。

  “茶葉蛋用茶葉邊角料煮,方法得當就很好吃了,重在理性消費。好的茶,像金駿眉是用來品的,用於製作茶葉蛋太浪費,偏離了好茶的本意。”以生産紅茶名品“金駿眉”著稱的武夷山駿德茶廠總經理梁天雄説到。

  “(武夷山)桐木關的金駿眉與正山小種等其他紅茶,如小赤甘、大赤甘、老樅紅茶等,在品飲上有明顯品質區別,但分別熬製的茶葉蛋會有口感的差別嗎?我認為它更多的是體現茶類(紅茶)特點,很難體現是金駿眉或赤甘或老樅紅茶的特點。再説桐木關的金駿眉所帶的山場氣息經24小時熬煮反而丟失了。”福建省評茶協會會長練紅專對中新網記者表示。

  練紅專説:“這就好比村裏的茶農對我説,快來,我這雞都是吃金駿眉長大的一樣,玩笑與作秀的成份大一些。再拿名茶‘牛欄坑肉桂’來説,牛欄坑肉桂(烏龍茶)與其他山場肉桂所熬製的茶葉蛋更是無法辨別,牛欄坑肉桂的地域氣息——“青草味”在沖泡品飲時就很難捕捉,拿去煮茶葉蛋,又怎麼可能在蛋裏找得到呢?總之,高端茶與一般茶煮茶葉蛋在品質上沒多大差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