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央氣象臺:颱風“溫比亞”進渤海 東北有強降雨

2018-08-20 14:4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我國多地也正遭遇強降雨天氣。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今天淩晨已經變性為溫帶氣旋,今天上午移入渤海。中央氣象臺預計,溫帶氣旋“溫比亞”還將與冷空氣“聯手”,給東北南部帶來強降雨天氣,其中遼寧、吉林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中央氣象臺監測顯示,熱帶低壓“溫比亞”昨天給河南、山東、河北、天津等地帶來強降雨,其中山東中北部出現暴雨或大暴雨,山東泰安、淄博、東營、濰坊等地降下特大暴雨,濱州、東營、淄博、濰坊有7縣市日降雨量突破歷史極值。

  今天淩晨,“溫比亞”在山東北部變性為溫帶氣旋,今天上午移入渤海,預計它將向東偏北方向移動,強度基本維持。在“溫比亞”和冷空氣共同影響下,今明兩天東北南部有強降雨。中央氣象臺繼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預計遼寧中東部、吉林東部、黑龍江東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遼寧東部、吉林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區還將出現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海上大風黃色預警 遼冀魯沿海出遊注意安全

  另外,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大部以及遼寧、河北、山東的沿海地區將有7到8級大風,渤海東部、黃海北部的部分海區和沿海、山東半島東部的風力可達9到10級、陣風11-12級,中央氣象臺繼續發佈海上大風黃色預警。目前正值暑期,提醒在上述海邊旅遊的人們儘量避免海上活動,注意出遊安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