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最後三年!通過“五個一批”消除絕對貧困 打啟脫貧攻堅戰

2018-08-20 14:12: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今天(20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發佈會,邀請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歐青平對日前發佈《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進行解讀。

  《意見》明確了最後三年脫貧攻堅的任務目標和工作要求,更加明確了通過“五個一批”脫貧的主要方式:發展生産脫貧一批、易地搬遷脫貧一批、生態補償脫貧一批、發展教育脫貧一批、社會保障兜底一批,確保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消除絕對貧困,確保貧困縣全部摘帽。

  貧困人口約三千萬 主要在西南

  目前,我國還有3000萬左右的貧困人口,主要分佈在西藏、四省藏區、南疆四地州和四川涼山州、雲南怒江州、甘肅臨夏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貧困發生率高、貧困程度深,是未來我國脫貧攻堅的重點。

  ​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

  《意見》明確提出“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主要從改善深度貧困地區發展條件、解決深度貧困地區群眾特殊困難和加大深度貧困地區政策傾斜力度等方面著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