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從海上來•改革進行時”環渤海區域集中采風活動啟動

2018-08-20 15:18: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風從海上來·改革進行時”環渤海區域集中采風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章文君):8月20日,“風從海上來·改革進行時”環渤海區域天津站集中采風活動在天津數字廣播大廈津雲中央廚房啟動。來自中央及地方新聞網站的70名編輯記者將從這裡出發,深入了解天津改革開放40年曆程中的動人故事與閃光成就,展望這座城市的美好明天。

  “風從海上來·改革進行時”網絡主題活動是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和全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所在省(區、市)網信辦主辦,重點宣傳這些城市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發生的巨大變化、取得的輝煌成績、積累的寶貴經驗。

  啟動儀式上,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天津市委網信辦主任王蕓同志致歡迎辭。王蕓表示,當前天津正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為元為綱,以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為契機,按照“一基地三區”的城市發展定位,借好東風、乘勢而上,打好改革開放先行區這張牌,全力推進“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譜寫新時代改革新篇章。期待本次采風活動充分發揮網絡傳播優勢,全方位展示天津深化改革開放的生動實踐,為推動全市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開創新局面提供強有力的網上輿論支持。

  本次“風從海上來·改革進行時”環渤海區域采風活動從8月20日至25日在天津、秦皇島、大連三地展開,在天津采風的兩天時間裏,採訪團將走訪多個點位。在智慧研發方面,採訪團將走進中科智慧識別研究院,了解世界上精度最高的步態識別系統研發背後的故事,通過我國第一台遠距離虹膜人臉一體化識別系統了解“刷眼和刷臉”的神奇。在科技成果轉化方面,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內的深之藍、威努特等高科技項目及高校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已經投産,無人遙控潛水器等産品將讓採訪團充分感受高科技的“脈搏”。在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方面,通過走訪七里海生態濕地保護區,採訪團將近距離感受到,天津市按照“三個著力”重要要求,把綠色生態作為戰略發展方向,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決守護好“京津綠肺”,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實現了生態效益與社會效益“共贏”。

  此次采風將全方位展示天津在著力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進展、新成就,還將為天津推動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環境,為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在天津的實施提供輿論支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