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三屆“梨花杯”展示活動在京舉行 青少年戲曲專業學生精彩亮相

2018-08-20 16:4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福建藝術職業學院安溪藝術學校學生表演高甲戲《筍江波·公子遊》

山西戲劇職業學院學生表演晉劇《打焦讚》

無錫文化藝術學校學生表演錫劇《珍珠塔 · 跌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維):記者從20日舉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三屆全國“梨花杯”青少年戲曲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從當天起至24日在北京舉行。該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文化和旅遊部文化科技司、中國戲曲學院承辦。

  本屆“梨花杯”展示活動組別設有個人展示(京昆青年組、京昆少年組、地方戲青年組、地方戲少年組)、集體展示(青年組和少年組)和戲曲伴奏音樂展示(青年組和少年組)三個板塊。籌備期間,共有來自全國61所院校的206個節目報名參選,經過嚴格評審,專家組從中遴選出來自38所院校的69個節目參與展演,涵 蓋20余個劇種。展演期間,將在中國戲曲學院大劇場舉辦7場成果展示和1場綜合彙報演出。預計到京參與活動的師生將超過2000人。

  中國戲曲學院院長巴圖表示,“梨花杯”參與對象涵蓋本科、高職、中職等各層次戲曲專業在校學生,從展示內容到組織形式都帶有鮮明的教學屬性。該活動的舉辦將對中國的戲曲教育起到重要的引領和推動作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