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中國(廣州)物聯網産業論壇聚焦智慧物聯時代産業經濟價值

2018-08-20 17:22: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林麗麗)由廣東雲科物聯網産業研究院主辦,廣東物聯網産業技術創新聯盟、廣東智慧城市産業技術創新聯盟等協辦主題為智慧物聯 連結未來的2018中國(廣州)物聯網産業論壇暨廣東雲科物聯網産業研究院成立揭牌儀式近日在廣州舉行,來自物聯網産業界的專家、學者、投資人和企業代表等200多名嘉賓出席活動並共同探索智慧物聯時代的産業價值、經濟價值。

  廣東省無線電管理辦公室原副主任吳海燕表示,廣東有比較好的經濟與社會基礎、信息産業基礎,有智慧廣東、數字廣東的建設帶來的巨大市場,有建設南方現代物流公共信息平臺,率先發展物聯網,推進基礎通信網、應用網和射頻感應網的融合的發展要求。他認為,廣東雲科物聯網産業研究院的成立,可以組織全球物聯網企業共建物聯網産業生態鏈,聚智聚力,打造物聯網産業集聚區,孵化物聯網産業生態圈,促進廣東乃至全國物聯網産業的成長。

  中國工程院院士、物聯網領域權威專家孫玉作《智慧物聯産業發展趨勢》主題演講。他指出,從技術角度看,物聯網的準確説法應該是物聯繫統,是一類支持物與物之間信息傳遞的信息系統,物聯網最典型的兩大應用是領域智慧城市和智慧製造,分別對應于改善社會環境和支持産業發展。他表示,新一代物聯網技術研發已經完成,但是,物聯網産業遠未成熟,十三五時期是我國物聯網進入跨界融合,系統創新和規模發展的新階段,萬物互聯時代開啟、應用需求全面升級、産業生態競爭日趨激烈,面臨廣闊的發展前景,機遇與挑戰並存。

  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智慧硬體中心副總經理范敏表示,萬物互聯市場前景極為廣闊,中國移動正全面實施大連接戰略,促進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之間的廣泛連接,推動社會的數字化發展,力爭到2020年連接總量超過17.5億。

  據悉,大會現場還舉行了廣東雲科物聯網産業研究院成立揭牌儀式,併為相關顧問委員、學術委員和理事會成員等頒發了研究院聘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