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

2018-08-20 15:58:51|來源:央視網|編輯:金近

  央視網消息: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強調,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推進強國強軍的必然要求。

【央視快評】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讓人民軍隊更加強大,關鍵同樣在黨。歷史一再證明,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是我軍建設發展的關鍵,關係強軍事業興衰成敗,關係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穿過歷史風雲,憶往昔崢嶸歲月,從“三灣改編”提出“支部建在連上”,到古田會議確立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基本制度,每一個重大歷史節點,都無比雄辯地説明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極其重要,是人民軍隊迥異於世界上諸多武裝力量的關鍵所在。不管時代如何變遷,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絲毫不能放鬆。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超凡的氣魄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歷史性進步、發生歷史性變革。樹立了新的“四梁八柱”,邁出了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的歷史性步伐。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貫穿其中的一條重要經驗,就是把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正如習主席所強調:“堅持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部隊,是我軍建設的一條基本原則,是能打仗、打勝仗的政治保證。過去我們是這麼做的,現在也必須這麼做。”

【央視快評】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

  兵權貴一,軍令歸一。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是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的首要任務。黨的十九大報告把“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上升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鮮明寫入黨章,為新時代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聚焦備戰打仗,全面提高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品質,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完成好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央視快評】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

  中國夢引領強軍夢,強軍夢支撐中國夢。當前,世界正面臨百年未遇之大變局,時代呼喚我們建設一支保衛祖國安寧、維護世界和平的強大的人民軍隊。我們要始終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抓得更緊更實,把我軍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確保人民軍隊的性質、宗旨、本色永遠不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戰略支撐。(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