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莫桑比克記者手記:徐州科技平臺開闢創新之道

2018-08-20 16:1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萊昂內爾在淮海國際創新中心

淮海國際創新中心內景

  國際在線報道:作為莫桑比克通訊社的記者,2018年夏天,我有幸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採訪團隊來到中國東部城市徐州,參觀了淮海國際創新中心。通過採訪該中心開展的多個創新項目,我深刻體會到科技創新在中國經濟轉型升級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未來,科技創新不僅將為人類社會發展進程中各領域存在的問題提供更為高效的解決方案,更將在降低政府各類預算開支方面發揮顯著作用。

  淮海國際創新中心位於徐州科技創新谷,于2017年9月啟動運營。中心以海外頂尖人才為核心,整合全球一流大學和機構的專家和學者,搭建全球頂尖人才創新平臺,為地方産業升級發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撐和決策諮詢。此外,中心成功搭建國際大學創新聯盟(IUIA)這一跨境服務平臺,與世界知名大學、孵化器和中國國家級高新區開發區合作,通過在全球佈局孵化器與創新園區促成創新項目的投資合作與創新人才的交流合作。目前,國際大學創新聯盟已與美國、英國、德國和法國等四國建立合作關係,成立跨境孵化中心,為全球青年人和創業者搭建創新平臺。在江蘇省人民政府的政策扶持下,淮海國際創新中心充分發揮集聚效應,吸引了一批科技創新示範企業、科研院所以及科技企業孵化器落戶徐州,為城市發展注入創新活力。另一方面,中心通過舉辦國際創新創業大賽等方式選拔優秀項目進行孵化,幫助入駐中心的海外企業拓展中國市場。   

  “智慧城市”是淮海國際創新中心打造的重點項目之一。該項目由總部位於北京的軟通動力公司設計研發,為城市環境的管理和保護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可持續解決方案,實現對城市環境污染的實時監測與評估,為政府決策提供有力的數據支持。在醫學領域,淮海國際創新中心打造微創系統,通過無痕手術減少患者傷口和術後痛苦。該項目實現患者“當天手術,當天出院”,降低了醫院的疾病感染率和經營成本。

  淮海國際創新中心項目經理鄧輝表示,創新將引領徐州乃至整個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科技創新未來將對我國經濟及政策轉型産生重大影響,而科技創新也正在為徐州市的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鄧輝稱,今後該中心將繼續致力於吸引擁有碩士和博士學歷的海外高知人才來華創業。(作者:萊昂內爾Leonel José Machano 翻譯:胡穎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